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上海电影节在东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6日电(记者何德功)作为“2006中国文化节”的压轴戏,中国上海电影节16日下午在东京开幕。《喜马拉雅王子》和《芙蓉镇》两部电影成为开幕式首映电影。

  东京剧场株式会社总裁松下晴彦、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任理事栗原小卷、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著名导演谢晋和数百名日中友好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松下晴彦在开幕式上说,作为中国文化节的一环,同时也是东京剧场株式会社创立6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的中国上海电影节在东京举行,让日本观众得以领略中国电影的艺术魅力。他希望以电影节为契机,实现建立在信赖基础上的日中民间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电影和日本电影的发展做出贡献。

  栗原小卷说,电影艺术超越语言、时间和空间,人们通过电影达到心灵交融。以谢晋导演的《芙蓉镇》为代表的所有作品,都可以起到促进日中两国人民进行心灵交流的作用。

  任仲伦在致辞中说,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日电影文化交流也由来已久,希望这次中国上海电影节让更多的日本观众了解中国电影。

  本次电影节在一周的时间里还将放映《长恨歌》《自娱自乐》《上海伦巴》及动画片《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牧笛》等影片。

  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日使馆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文化节”于11月17日在日本东京三得利音乐厅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