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愁煞福清三山两菜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0:41 东南快报

  种的数千棵花菜到了该收获的时候,竟然没开几朵花,这让福清市三山镇两户菜农面临绝收。

  14日,三山镇横坑村村民老念告诉记者,已过了90天了(原本说80天就可以开花收成的),地里的4000多棵花菜却只开了十几朵花。他估算了一下,按今年花菜的市场批发价,他一亩多地的花菜要损失五六千元。

  老念和另一菜农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三山镇一种子店买的种子,怀疑是种子出了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该种子店。店老板拿出了卖给两户菜农的花菜种子包装袋,上面写的生产商是:厦门华地蔬菜种苗有限公司。店老板说,不可能是种子的问题。

  福清市农业局蔬菜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到现场看过了,两农户在栽培方面可能没问题,是否是气候或种子的原因,他们也不好断定,得请省农科院来鉴定。

记者 江建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