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硬汉刘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18 淄博新闻网

  今年29岁的刘鹏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区大队城区三中队民警,2003年曾被支队授予“十佳民警”称号、2004年被支队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两年公务员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刘鹏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一线,他凭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执勤执法工作中去。为了更好

地做好本职工作,他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在日常的交通秩序管理中,对于违法行为他敢管善管,工作作风泼辣细致,以工作实际实践着“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精神。在平时的执法工作中,他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作为三中队的骨干力量,他积极做好年轻民警的传、帮、带工作,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认真垂范,以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刚正不阿,一身正气的人格品质影响着中队的年轻民警,为全队年轻民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作为三中队的骨干,刘鹏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论是站岗执勤,还是警卫巡逻,他都是一马当先,忠于职守。熟悉的人都知道,每天早上7点一定能在柳泉路与新村路交叉路口看到他的身影。无论寒冬酷暑、风霜雨雪,他始终坚持每天上路加班执勤,疏导交通,作为流动巡逻民警,哪里有情况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就是刘鹏,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遇到突发事件常要加班加点,他都毫无怨言,特别是进入冬季,日照时间短,天黑得早,下午高峰持续时间长,每天他都自觉推迟下班时间,监守岗位疏导交通直到路口不再拥堵。全年他共加班600个小时,放弃了11个休息日,圆满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任务未出任何差错。今年5月份,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面对高温酷暑和繁重的工作,刘鹏主动请缨,坚持在交通流量最大、情况最复杂的公园岗执行任务。由于工作强度大,气温高,他中暑差点晕倒在岗上,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支撑着他一直奋战在执勤第一线。刘鹏以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好评,给广大年轻干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有一次,一名使用伪造军队号牌的违法行为当事人被刘鹏查扣。他先是大耍威风威胁刘鹏如不放行将要遭到报复,刘鹏不为威胁所动摇,坚持原则依法对其采取暂扣机动车的强制措施,那人见“硬”的不行就以许以好处进行利诱并四处走关系拖门子妄图逃避处罚,均被刘鹏严辞拒绝。全年刘鹏共拒绝吃请、贿赂120次。以其严格执法、公正廉明、刚正不阿的人格品质为中队年轻干警树立了良好榜样,以其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张鹏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