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城学者”开标程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庄云锋)“招标项目名称:能源用钢板的典型缺陷分析;投标单位:武汉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辽宁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今天上午,随着唱标人和验标人的报告,“泉城学者”建设工程招标课题开(评)标会议拉开帷幕。会议邀请专家对参与建设工程9项面向全国公开招标课题的32份标书进行评标,确定推荐中标单位。

  “泉城学者”建设工程9月中旬启动,经过了2个多月的课题征集,专家通过评审从30多项课题中确定了9项课题面向全国公开招标。从11月14日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济南“泉城学者”建设工程实施暂行办法》、《首批济南“泉城学者”建设工程课题招标公告》,对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能源用钢板的典型缺陷分析”等9个课题公开招标投标的工作于12月10日截止,共收到27家投标单位32份标书,其中济南试金集团有限公司“SXW—300微机控制电子式钢绞线松弛试验机”等3个课题项目的投标单位在4家以上,其他6个课题项目投标单位也均在3家以上,达到投标要求。招标的9项课题主要来自机械材料和电子信息行业,按计划实施后,共计划投入科研经费3300多万元,全部完成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12.9亿元,新增利税1.7亿元,新增利润9700多万元。

  “泉城学者”建设工程旨在通过面向全市征集难题和项目,采取公开招标方式,以课题项目为载体,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选拔拔尖人才,吸引和凝聚各方面人才智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和驻济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聘请法律顾问和市纪律监察部门有关人员承担验标工作,届时将产生9项招标课题推荐中标单位。预计年底前,中标单位将分别与济南“泉城学者”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课题提出单位签订《济南“泉城学者”建设工程招标课题总体协议书》和《济南“泉城学者”建设工程招标课题(委托)合同》,明确各方的责权利。课题结题后,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全面验收,对未通过验收的课题要求限期整改;课题验收通过后,组织对课题主持人进行综合考察,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向课题主持人授予“泉城学者”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