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病儿童也可参加“互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

  就少儿医疗互助金的一些相关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我省少儿医疗互助金管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

  问:少儿医疗互助金有什么特点?

  答:少儿医疗互助金是非盈利性社会公益事业,没有任何商业行为,同时具有收费低、保障程度高的特点,并将接受家长、社会及政府职能部门的审计监督。

  问:正在生病的儿童是否可以参加少儿医疗互助金?

  答:可以,与商业保险不同,少儿医疗互助金具有明显的公益性,没有任何盈利,商业保险有3个月的免责期,互助金不设免责期。正在生病的儿童也可以参加少儿医疗互助金。

  问:少儿医疗互助金是否会与个人发生支付关系?

  答:少儿医疗互助金直接向医院支付未成年患者按规定报销的医疗费用,不直接与个人发生支付关系。

  问:怎样参加少儿医疗互助金?

  答:中小学校、托幼儿园所在册的中小学生、婴幼儿由学校、托幼儿园集体办理收费手续。出生满一个月的学龄前散居婴幼儿由户籍或居住地所在区妇幼保健机构办理收费手续,由收费单位发给少儿住院医疗证。

  问:有病后,到哪所医院都可以吗?

  答:当参加者因伤、病需要住院时,可在所居住市的少儿医疗互助金定点医院范围内自行选择,这样做,既方便患者就医,也便于统一管理,还可以保证医疗质量。

  问:住院后可以转院吗?

  答:住院后,如果确因病情需要转院治疗时,可由所在市少儿医疗互助金管理办公室开具证明,转到省少儿医疗互助金管理办公室指定的省级定点医院就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