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1.8万老人喜迎公交优惠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见习记者陈宝云)经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承德市的老年市民终于可以办理他们企盼已久的乘车优惠卡了。而每位老年人4万元保单以及新增加的30辆公交车,都预示着一个更加方便、安全的乘车环境正在逐步建立。

  以前由于资金问题,承德市的老年人乘车优惠卡迟迟没有开始办理。今年11月15日,经过该市政府、老龄委、保险公司和公交公司等部门的协调努力,这项惠及承德市双桥区

和双滦区18000多位老年人的惠民政策终于在众人的企盼下落地。

  据承德市公交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只要达到70岁的老人,都可以到指定地点办理乘车优惠卡,办理时每人只收取20元的保险费和5元的工本费,就可以凭卡免费乘坐规定线路的公交车辆,还可获得一份最高赔偿金额为4万元的人身意外险。顺应营运需要,承德市公交公司已经在各条线路上增加了30辆新车。

  今年70多岁的余大爷前段时间得知承德市开始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公交优惠卡,就满心喜悦地去办了一张。余大爷说,他以前每个月都要去为公交月票续费,并且有时候人多排队要用很长时间,老年人优惠卡的实施,也免去了他的这些麻烦事。

  不过,除了许多老年人对公交优惠卡的施行表达喜悦之时,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此次老年人乘车优惠卡的推行,并没有波及到该市所有公交线路,一些地段偏远的公交线路并不在优惠范围内,这让那些家离市区比较远的老人们有点失望,平时常坐9路车的张大爷家离市区较远,而9路车恰恰不在优惠范围之内,所以他不得不在办理了老年优惠卡之后还要继续使用他以前的月票,“既然优惠了,那就都优惠嘛,真希望下一步所有车都能划入优惠范围。”对此,承德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相关政策,优惠卡只能适用于市内的6条线路,可能住得比较偏僻的,乘车时有些不便,不过我们这几条实行优惠卡的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内的大部分街道。”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承德市从明年1月1日开始更新所有月票,人员比较紧张,有关老年人乘车优惠卡的业务现在已经暂时停办。公交公司方表示,他们将另行通知为目前没办理的老年人补办优惠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