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餐馆将分四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记者12月16日从石家庄市卫生局获悉,按照要求,石家庄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于12月25日前,完成对全市所有有证中小餐馆等餐饮业单位(共七千余家)的食品卫生监督量化等级评定,并在各单位的明显位置贴上食品卫生量化等级标示。届时,消费者可根据这些等级标示来选择相对卫生安全的就餐场所。

  12月15日,石家庄市中小餐馆卫生安全整治联合执法队召开了各县(市)区卫生监督

所(防疫站)主管所(站)长参加的调度会,要求石家庄市各县(市)区要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确保在12月25日前完成对已经取得卫生许可证中小餐馆的食品卫生监督量化等级评定,并对评定的中小餐馆要做好等级标示张贴工作。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指派监督员在中小餐馆的明显位置张贴由市卫生局统一印制的食品卫生量化等级标示。特别是评定级别较低的中小餐馆(如C、D级)必须张贴到位。

  根据相关评定办法,中小餐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是根据中小餐馆基础卫生设施与条件以及卫生状况来进行分级的。在等级评审中,有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评分表所列项目进行量化评分,并根据评分结果评定出食品卫生A级、B级、C级、D级单位。这四个级别的单位,食品卫生信誉度依次递减、风险等级依次增加。

  对A级、B级、C级单位,卫生监督部门分别进行简化监督、常规监督、加强监督。对于被评定为D级的单位,不予许可,责令其停业整顿或吊销其卫生许可证。此外,B、C级中小餐馆经过改进后,卫生行政部门可依据定级程序提高其食品卫生等级。而本年度内发生食物中毒或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的中小餐馆当年不得评为A级,并降一级。

  为了确保等级评定结果准确、公平,市卫生局将对各县(市)区的评定结果进行抽查复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