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清华的学子很挑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朱惠蓉 黄艳 戴明夷 谢静娴)“北大清华学生确实很挑剔,除了看发展还要谈薪水,选择职位时要比普通院校的学生实际得多。” 10月底,南京人事局率20家企业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招聘应届毕业生,经过一个多月的联系和洽谈,南京城建集团等一批企业已与北大、清华的学生签约。然而在企业与名校生的接触中,却出现了不少用人观念上的碰撞。

  10月底,南京20家企业到北大、清华开宣讲会时,南京的企业团吸引了众多名校学子的目光。但却形成报名者多签约者少的情况。

  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钱伯鸿表示:“在选拔人才的过程中,学校的牌子只是当作一个参考!”在进新人时,企业肯定会对他们进行面试,考查他们各方面的能力。企业招人最爱“实战型”的毕业生,如果学生不具备实际工作能力,那学校牌子再响都没用。

  南汽集团在此次招聘会后落实了北大、清华3位毕业生进一步洽谈。问及尚未与学生签约的原因,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薪水还没谈定。企业之所以没有给学生开出高价或是具有吸引力的薪资,主要是考虑到原有职工的感受。

  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学生徐浩,目前已与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在采访中,徐浩反复告诉记者:“千万不要把清华、北大的学生全部看成国内最优秀的学生!”他表示,其实,国内很多名校的学生能力也很强。

  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高兵,目前已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签约。有好的机会,就牢牢抓住。择业时,高兵时时会这么提醒自己。“找工作,瞻前顾后可不行!”

  清华大学中文专业硕士生郑娟,也将到南京工作。郑娟是个务实的女孩,她心中理想的工作就是能与文字有关。而南京城建集团给她提供的岗位正好与中文专业相关。“薪酬重要,但今后的发展和工作环境才是我更看重的。 ”郑娟说,虽然自己出自名校,但她也不会去要求特殊待遇。郑娟说,明年7月份毕业后她才正式到南京来上班,但之前她想来实习几个月,熟悉一下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