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信收购科龙画上完美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海信方面近日向媒体披露了科龙股权过户的最新进展情况:海信空调受让广东格林柯尔所持科龙公司26.43%法人股份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于12月14日办理完毕。这意味着,收购已经尘埃落定,不再有任何悬念。

  海信收购科龙,可谓好事多磨。从去年7月收购达成意向,到今年4月24日科龙电器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海信方面将以6.8亿元的最终收购价,完成对格林柯尔所持有的全部科龙

股份的收购,再到12月14日完成真正意义上的收购,前后历经一年多的时间。

  海信方面表示,在收购的每一个进程中,“海信和科龙感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推动的力量,特别是国务院、中国证监会、高法、商务部、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佛山市政府、佛山中院、顺德区政府、青岛市政府等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积极的协助。没有这些政府及其部门和领导的支持,此项收购是很难完成的。”

  随着股权过户的完成,海信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科龙的支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疗伤”,恢复元气,强健其体魄,发展科龙,壮大科龙。同时,进一步发挥海信和科龙的规模优势,挖掘海信、科龙、容声三品牌的内涵,真正产生1+1>2的综合效应,将海信白色家电打造成一支规范运作、业绩优良的中国制冷家电的航空母舰,给广大股东以最大的回报。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