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韩代表抵京参加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2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由金桂冠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和由千英宇率领的韩国代表团分别于昨天上午和下午先期抵达北京,参加定于1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

  金桂冠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即将召开的六方会谈“现在还不乐观”。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美国应该改变对朝鲜的敌对政策。他说,朝方会就9·19共同声明中除核武器外的其他部分与有关方进行讨论,但前提是美国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千英宇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六方会谈重启为与会各方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各方能把握机会,在9·19共同声明的基础上使局势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他同时表示,这取决于各方是否具有共同的政治意愿。

  据悉,俄罗斯、美国和日本代表团将于17日陆续抵达北京。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与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停顿状态。今年10月底,中朝美三方代表团团长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一致同意在近期恢复举行六方会谈。

  相关新闻

  美朝官员将先期会晤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昨天说,他准备在本周举行的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正式开幕前与出席会议的朝鲜副外相金桂冠举行双边会晤。

  “我相信,我将在17日和金桂冠举行双边会晤,”希尔昨天抵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时对记者说,“我期待着明天和他会面,相互交换意见。”

  金桂冠此前表示,朝鲜和美国的立场差异很大,因此他对本轮六方会谈的前景并不乐观。他说:“美国要是转变对我们的敌视政策,保持和我们共存立场的话,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对于六方会谈而言,最大的难点在于美国不想转变其政策。”

  对此,希尔表示,美国采取敌视政策的目标并不是朝鲜政府,而是朝鲜的核政策。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