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7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截至2006年9月底,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达712.2亿美元,设立境外中资企业超过1万家。

  从2001年开始的5年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年均增长66%,对外承包工程年均增长25%,对外劳务合作年均增长11%。中石油、中石化、TCL、华为等中资企业已成为中国开拓海外市场的主力。

  此外,在过去的两三年里,中海油、联想、海尔等在国际市场上不断涉足跨国并购领域,2005年甚至被称为中国企业的“跨国并购年”。不过,中资企业“走出去”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仅占全球的0.5%,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仅占国际工程发包额的2.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