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口前移” 严堵非法烟花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50 北京晨报

  10月至今 通州警方收缴伪劣烟花4000余万头

  晨报讯(记者 郝涛 通讯员 张立先)昨日,通州警方对外宣布,从即日起,将以三个环节为重点提前打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战:查处非法烟花爆竹采取“关口前移”的新措施,加强对各进京路口、路段、郊区集贸市场及农村出租房的检查,加大对非法生产、运输、储存、买卖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

  自10月份以来,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不断加大查处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这一潜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已连续查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治安案件15起,共行政拘留19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500余箱、4000余万头,价值25万余元。

  通州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各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地予以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据了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章第三十条之规定,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将以“妨害公共安全行为”对当事人“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涉嫌触犯刑法的,将对当事人追究刑事责任。

  典型案例

  花炮私藏“煤气屋”

  11月27日18时许,巡警支队防暴队民警巡逻到通州区台湖镇北神树商业街时,一个卖羊肉的门店门前摆放着几个燃放过的烟花。民警马上会同次渠派出所开展调查,从羊肉店后的5间平房内查获烟花爆竹198箱、480万余头,总价值达3万余元。该平房内既有床铺和衣物,还有做饭用的煤气炉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烟花爆竹贩子高某被通州警方依法拘留。

  饲料厂内藏“弹药库”

  11月30日12时许,治安支队和马驹桥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处饲料厂靠近马驹桥镇繁华的商业街,厂内盖满了出租的平房。民警在该窝点当场查获礼花弹、中华爆竹王、双响二踢脚、大地红鞭炮和恭喜发财等各类烟花爆竹1047箱2100余万头。烟花爆竹贩子于某等人被通州警方依法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