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电气“三无” 业主拒绝收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55 北京晨报

  业主怀疑验收文件不全 开发商称所有证件齐备

  晨报讯(记者 吴亭)新房终于可以验收入住了,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宝星园二期的业主们却郁闷无比,因为业主们怀疑开发商缺少一部分验收文件,另外水、电、气都不齐全,因此拒绝入住。开发商表示所有证件都已经具备,水电气都已具备,将尽快恢复。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望京的宝星园二期收房处,大厅内有一百多名等待收房的业主,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一大早就来了,刚要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却听说开发商出示的证件不足,其中对业主最重要的分户验收合格书没有,这样我们怎么可能相信房屋质量良好呢?”而业主刘先生在察看自家房屋质量的时候,发现一面承重墙发生了裂缝,这一消息也让相当多的业主再次强烈要求开发商出示所有证明文件。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交房须具备“三书一证一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否则,业主可以不予收房。宝星园的业主纷纷向记者表示,开发商只出示了其中的一部分文件。

  同时,让业主担心的是楼盘的水、电、气问题。据业主反映,收房时各家各户都没有水,连电表箱都还未安装,天然气也还未开通,很多单元门的电梯也不能正常工作。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家住在20层,要去看房得走楼梯上去,这听着也太荒唐了。再说没有水、电,我们怎么装修?”宝星园二期为天然气分户式供暖,如果没有天然气,业主在装修房屋时也必将遭受寒冷之苦。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合同约定交房日期应为9月16日,延期三个月,开发商每天以总房价万分之二的比例支付违约金,超过3个月则是万分之三。刚好今天是12月16日,过了今天开发商违约金支付的就更多了,这也是开发商着急让我们收房的原因。”

  开发商说法

  所有证件都已具备

  宝星园二期售楼处工作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业主所说的所有证件都已经具备,可能是大家没有找对办公室而已。水电问题现在已经转交由物业管理,所以业主应该去和物业沟通。”但是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却得到了不同的答案,一位自称开发商方面负责水电气的男士告诉记者:“水是害怕被冻裂才暂时关闸的,电用的是临时电,但不影响业主使用,气也已经具备,稍后将供应。至于电梯问题,是因为电梯面板总被偷,所以才将其撤了下来,过几天就安上了。”

  线索:王女士 李先生

  

水电气“三无”业主拒绝收房

  “恭贺业主入住”的口号为何等来的是业主拒绝收房?晨报记者 吴亭/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