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家工地“顶风”扬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55 北京晨报

  狂风突袭闯祸不断 城管紧急开展工地检查

  昨天京城狂风大作,平均风力达到6级,瞬时风力超过8级。大风闯祸不断,吹落路灯、吹倒广告牌。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紧急启动大风降温应急预案,对户外广告设施、白色污染,特别是施工工地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了34家施工工地,其中10家工地没有对土方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昨晚,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六级风 ·闯祸

  巨幅广告牌“卧倒”

  昨晨,在南二环开阳桥附近,一个广告牌被大风刮倒。幸而当时没有行人途经此处,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南二环开阳桥东,发现一个高约4米多的广告牌被吹倒,一侧立在便道上。路人经过此处,需绕道而行。据居民讲,清晨发现广告牌已经被吹倒,可能事情发生在凌晨。当时没有行人路过此处,所以并无人员伤亡。

  两盏路灯接连掉

  昨日上午,在南四环草桥附近,两盏路灯先后被大风吹落。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覃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乘坐特8路出行,路过南四环草桥附近时,大风中一个粉色的路灯突然掉落在马路上,挡住了车辆的前进。“工作人员清理开碎片,车向前开了不远,又看见一个白色的灯被吹了下来。”掉落的灯原本安在垂下的灯托上,同另外十几个彩色的灯组成了花朵的形状。

  “幸好当时没有行人路过。”覃先生说,路灯有二三十厘米长,拿在手中感觉很沉。随后,工作人员将现场的碎片清理干净。

  六级风 ·执法

  工人“吃土”施工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来到五棵松桥西北的五棵松大厦工地,发现工地南侧有3个没有苫盖的沙土堆,工地北侧的基坑中二十多个工人和一台挖掘机、四辆运输车正在施工作业,大风一刮满天的尘土扑面而来。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取证后,要求工人用绿色密度网将裸露的沙土进行了苫盖,用水浇洒地面。城管执法人员对相关负责人开具了谈话通知书,要求他们接受进一步调查。

  执法队员在广外大街马连道华联商厦对面的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时,发现施工土方并未苫盖,工地内黄土漫天,工地外的路人纷纷绕道而行,执法队员责令施工负责人马上采取防治措施,减少扬尘。

  三成工地顶风扬尘

  昨天上午,海淀城管北下关分队来到中关村南大街东侧一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发现,有一大片渣土未完全苫盖,经实地测量,面积在1500平方米左右。执法人员当即找来工地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这堆渣土是准备作为回填土用的。

  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法规宣传教育,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监督该工地将渣土苫盖好。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市城管执法局共检查了34家施工工地,其中10家工地没有对土方采取有效防尘措施。

  火险预警

  昨晚发布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因昨天和今天北京风力较大,气候干燥,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昨天19时向全市紧急发布代表高度危险的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提醒相关机构及广大市民预防森林火灾。做好森林火灾的扑救准备,全市各专业森林消防队将全部赶往宿营地点待命,随时做好各项扑火准备。

  专家追访

  大风比往年少一半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昨日表示,今年入冬以来,京城刮大风次数还远不够,至少比常年少一半。专家说,每逢冬季,当新疆至蒙古地区暖高压体强烈发展时,高压体在蒙古地区的偏北气流得到加强,并大举南下,造成华北地区出现大风天气。从近30年气象记录显示,从11月起,北京应至少每周出现一次6级以上大风天气。而从目前看,今年11月起至昨日,北京在6周内只出现3次大风天,次数比常年少一半。冬季风少不符合北京气候特征。

  

10家工地“顶风”扬尘

  从工地吹过来的沙土遮天蔽日。诚轩/摄

  

10家工地“顶风”扬尘

  开阳桥附近,高约四米多的广告牌被吹倒。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首席记者 杨玉峰

  晨报记者 王彬 张睿 王猛

  通讯员 吴熙 孟静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