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主招生高校明年增6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00 北京晨报

  北理工、中财大位列其中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也将实行自主招生。记者昨天从教育部了解到,明年将有59所高校进行自主招生,比2006年增加6所。

  据了解,新增的6所高校包括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

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59所试点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已经陆续发布,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新增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也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发布。

  教育部要求高校自主招生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各高校举行的文化测试、面试等一般要安排在寒假期间举行,以免干扰和影响中学正常教学秩序。2007年各校测试时间不能早于1月1日。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中学推荐或本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高校通过审查、面试等考核方式确定候选人,入选名单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入选考生都要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级招办将向考生填报的试点高校投档,由高校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录取。在自主招生中违反有关规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如取消自主招生资格等,对于违规考生还要将其行为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从2003年起,教育部开始实行自主招生试点,首批参加自主招生的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2所高校。到2007年,参加自主招生的学校有59所,包括北京13所高校。

  相关新闻

  明年普通高校艺术类

  招生计划多预留5%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昨天,教育部下发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通知,教育部允许高校可预留不超过本校艺术类招生总计划15%的名额,在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调剂使用,这比2006年的预留计划多了5%。这意味着考生能有更大的可能性被热门专业录取。

  昨天,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育部规定,2007年,除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31所艺术类院校之外,各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将按省划分。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考生。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高校可预留不超过本校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总计划15%的计划,在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调剂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