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签署核电技术转让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05 北京晨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中美16日在北京签署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转让谅解备忘录,中国将引进西屋公司AP1000技术,建设四台核电机组。

  为保证技术引进和核电站的建设顺利执行,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和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16日代表中美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中国合作建设先进压水堆核电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的谅解备忘录》。

  据介绍,经认真招标评标,国家核电技术招标机构选择美国西屋公司和肖工程公司联合体作为优先中标方。

  双方企业签署了《中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企业还将继续就商务合同进行谈判。AP1000是由美国西屋公司开发的称为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压水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