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44讲开讲 郭声琨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卢建宁 实习生陈少云)12月16日上午,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44讲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主持讲座。自治区领导陈际瓦、车荣福、邱石元、刘新文、章崇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永运出席讲座。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经济研究所所长陈东琪教授作了题为《2007—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战略调整与政策取向》的报告。

  陈东琪教授主要研究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出版了《东欧经济学》、《新土地所有制》、《新政府干预论》等专著,主编有《全球社会保障制度考察》、《中国经济变迁与分析》、《宏观经济调控与政策》等专著,发表论文500多万字。他两度获孙冶方经济学奖,两度获国家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功奖,1989年获全国优秀图书奖,多次获其他国家级奖项,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6年进入国家七部委“百千万人才工程”,1996年入选《中国中青年新闻人物年鉴》,1997年获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在讲座上,陈东琪教授作了一场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报告从发展背景和发展动力的角度,揭示了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原因,对经济发展战略的转变包括区域均衡发展的战略形成进行了分析,对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走向包括继续坚持财政、金融双稳健的政策选择进行了阐述,让听取讲座的众多领导干部获益良多。郭声琨在讲座结束时指出,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正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和有关政策走向,在工作中立足实际,在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参与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的背景下,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