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37 大江网-江西日报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决议。本报记者宗欢摄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批准孟建柱同志代表中共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十一届省委的工作。大会认为,五年来,省委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干

部群众,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积极探索加快江西发展新路,成功战胜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频繁的自然灾害挑战,着力解决前进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江西崛起的态势初步显现,并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会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主要工作和实践体会的总结,强调这些体会是全省上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重要成果,是指导江西继往开来、不断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一定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战略思想。报告对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冷静、客观、深刻,所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江西实际,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的共同意愿。全面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必将加快江西崛起、富民兴赣进程,进一步增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全省人民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我省正处在从人均生产总值1000美元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进的关键时期,正处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经济社会结构转型的重要阶段,正处在崛起进程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全省上下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齐心协力,富民兴赣,努力在中部地区崛起中有更大作为。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放在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上,深入实施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加速农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转变;深入实施统筹发展战略,促进城乡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大开放和改革攻坚战略,建设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深入实施科教兴赣、人才强省战略,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生态立省、绿色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和谐发展战略,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增强中心城市集聚力、辐射力,深入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全民创业,大力推进科技、教育创新和各项改革,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加强社会建设与管理,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和谐安定的社会政治局面。要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改进执政方式和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优秀领导团队,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江西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开创江西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