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履行庄严承诺 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3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履行庄严承诺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12月16日下午,新当选的省委常委与采访省党代会的新闻记者见面。本报记者周霖摄

  “江西正处在一个全民奋起、艰苦创业、摆脱贫困,全面实现小康,由不发达地区转变为发达地区的历史阶段。未来五年是江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要让全省人民都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一定不辜负全省178万共产党员、4300万人民的殷切期望。”12月16日下午,在新当选的省委常委与新闻记者见面时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孟建柱激昂的话语,庄严的承诺,赢得了在场新闻记者热烈的掌声。

  滨江宾馆十号楼一楼会议厅华灯齐放,花团锦簇,暖意融融,一面鲜红的党旗把现场气氛映衬得格外庄重热烈。

  下午,参与采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中央驻赣新闻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早早来到这里,架起一排排摄像机、照相机,手持录音机、采访本,等待着新一届省委常委们的到来。

  16时5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孟建柱等新当选的省委常委步入会议厅。他们面带微笑,站立会议厅中间,向大家点头致意。

  孟建柱首先向新闻单位的朋友们表示问候。他说,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在全体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很圆满、很成功,取得了两项重要的成果。一是审议通过了指导我省未来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大会报告。二是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党代会是一个民主和谐、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崛起的大会。下午,又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以及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

  接着,孟建柱逐一介绍了新当选的省委副书记吴新雄、王宪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董君舒,省委常委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潘逸阳、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弘强、王清葆。每位常委被介绍时,都上前半步微笑鞠躬。记者们也向每一位省委领导报以热烈的掌声。

  孟建柱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衷心感谢全省广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他深情地说,本届省委履职于实现江西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清醒地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切实加强新一届省委的自身建设,真正把新一届省委和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政治坚定、思想解放,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和谐、务实清廉的坚强集体,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创造江西新的美好未来。

  孟建柱说,加快富民兴赣,实现新的跨越,归根到底就是要让4300万江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全省人民过上富裕文明幸福的生活。“为官一任,富民一方”是我们的职责,加快富民兴赣、实现新的跨越需要我们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我们要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作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富民兴赣,努力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

  “江西是一块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也是一块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热土地,江西人民中间蕴藏着巨大的建设社会主义积极性。”孟建柱充满信心地说,“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全省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实现,江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肩负着重任,承载着期望,新一届省委常委都表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履行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

  见面结束时,孟建柱还对付出辛勤劳动、出色完成党代会报道任务的新闻记者表示感谢。

  本报首席记者傅云 本报记者罗德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