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农业成为新农村建设着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39 江南时报

  新华网消息 北京最近一段时间,受到国际、国内市场等因素影响,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价格出现了6%至20%的上涨,这让中国高层领导人既感到担忧,也感到高兴。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被中国称为“三农”问题,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三农”问题被列为明年经济工作八项主要任务的第二项,仅次于“加强和改善宏观

调控”。

  会议指出,明年要“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建设是2006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大力推广的一项活动,其中心思想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用12个字来总结今年以来的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总体健康。”

  对于明年的新农村建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民素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五项任务。其中特别让人注目的是,“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

  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黄延信认为,“现代农业”就是广泛采用现代科学技术,普遍使用现代生产工具,广泛使用现代投入物,全面实行现代管理,生态环境良好可持续发展的发达农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