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明年拟为民办20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5: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7年沈阳市政府部门将为百姓办哪些实事?

  在沈阳市政府近日召开的常务会议上,初步确定了20件实事。

  昨日,记者拿到了正在研究中的20件实事部分名单。

  据了解,本次实事名单的征集从11月1日开始,在此期间沈阳市政府实事办共收到市民各类意见和建议2611条,同时各区县(市)、市政府有关部门提报了拟办实事90余项。经过多次协商和讨论,沈阳市政府初步确定了20件实事。

  记者注意到,在初步确定的20件拟办实事中,涉及扶助贫困群体、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方面所占比例较大。

  据了解,沈阳市有关部门将对拟办的20件实事进一步梳理、完善,等全面确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

  社会保障

  特困者就医有保障

  沈阳市打算投入6000万元,对城乡特困居民实施基本医疗救助。

  全市还将完成10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免费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户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90%以上。

  沈阳市计划在市内主要街路增设2万个果皮箱,三、四级街路增设1万个垃圾桶;配备1000名公益岗位保洁人员对非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卫生清扫,改善小区人居环境。

  将给环卫工人新建、改建195处作息场所,改善工作环境。准备提高一线环卫工人待遇,提高环卫工人劳动保护标准。

  社会治安

  新装20万个摄像头

  在社会治安管理上,明年沈阳市初步计划在现有监控摄像头基础上新安装监控摄像头20万个,使全市监控摄像头总量达到40万个。

  对于目前旧自行车黑车市比较严重的问题,明年沈阳市计划建立规范的旧自行车交易市场,严格交易管理,彻底取缔“黑车市”,严厉打击盗窃、非法交易自行车行为。

  从2007年5月1日起,沈阳还将实施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保证蔬菜、肉蛋奶等农产品达标。在大型批发市场和农贸大厅增设农副产品快速检验设施,每天抽检并予以公示。

  城市建设

  改造1000个旧小区

  沈阳市从2007年起将全面实施旧小区改造工程,用三年时间对全市3033个旧小区进行道路修整和绿化亮化,消除“黑楼道”、“黑胡同”和“黑小区”。

  沈阳将在2007年完成1000个旧小区改造。

  沈阳市还将继续改善浑河的沿岸景观,计划在浑河两岸东起长青桥西至工农桥的10公里段建设风景优美的休闲观光区。

  明年将新开、调整30条公交线路,增加、更新500台公交车,提高二、三环之间公交线网密度。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邢世伟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