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幼军会见加拿大矿业与投资代表团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5:21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贺锴)省长于幼军今天在并会见了加拿大前任驻华大使、加中贸易理事会主席贝祥先生带领的加拿大矿业与投资代表团。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薛荣哲参加了会见。

  代表团由来自加拿大加达国际商务投资集团、贝祥投资集团、蒙特利尔银行及加拿大帝国银行等机构的19人组成,此次莅晋主要是参加由新晋商联合会、新晋商杂志社主办的

“加拿大—山西矿业合作投资”论坛,并寻求矿业投融资及矿业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合作机会。代表团团长贝祥先生曾担任加拿大驻华大使近6年,期间亲自制定和执行了一系列促进加中友好的决策,为加强两国政府、民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大量工作。

  于幼军首先代表省政府热情欢迎代表团一行来晋参加会议和进行商务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并对贝祥先生担任加拿大驻华大使期间为中加两国友谊与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山西作为能源大省和工业基地,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开始积极探索怎样更好地保护和利用资源,并在资源利用中加强环境保护和减少矿难事故。去年以来,山西大力推进煤炭资源整合,通过依法关闭非法小煤窑和淘汰落后生产力,控制煤炭产能产量,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和煤层气、焦炉煤气的开发利用,在资源开发利用和安全生产中大力推广应用高新技术,全面推进能源集约利用和综合高效利用。加拿大在矿业生产和管理,特别是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方面,都有许多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先进技术。希望贝祥先生及代表团一行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促进加拿大与山西在矿业及更多领域里开展广泛合作。

  贝祥先生表示,一定大力支持山西企业参与国际合作,积极推动加拿大矿业进入山西,实现互利双赢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