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邮资上涨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00 光明网
杨杰

  最近邮资上涨,而且涨幅不小,寄外埠信件从八角猛一下涨到了一块二,涨幅达到百分之五十。

  对于邮资的上涨,我早已是在预料之中,因为但凡垄断行业都在涨,如水费、电费、煤气费;因为常听到邮政职工在抱怨工资低,所以,不涨才怪。

  对于邮资费的上涨,我等百姓甚是理解,不理解也得理解,也得接受,因为邮政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我等百姓只望这些独此一家的行业把服务态度、服务方法、服务水平也看涨一下。因为我是领教过不少这些垄断行业耍大腕脾气的。

  比如:去邮局汇兑款,因周围数十里仅此一家邮局,每次去都要排队等上个把小时,有时等得尿涨了,又无处方便,只有急急而返。比如:有时收到的汇款单将我的名字写错了,如错得离谱,也会自知之明地退回去,但大多是将其中一个字写成了同音字,一看便知是对方邮局的马虎造成的;本来这点小事是可以通融解决的,但邮局方非要生搬硬套,坚决不给取,邮局美其名曰“怕别人冒领了”,然如果只是错在一个同音字上,又是熟地址、熟面孔,明知不是冒领,又为何就不能方便一下客户呢?硬是要折腾客户打长途电话到对方,叫对方再跑一趟邮局纠正过来。再比如:我这个经常要汇兑款和收发信件者,是不敢给邮局提意见和得罪邮局的,因为这里有个教训。前不久,朋友汇来一笔款,因半个多月都没收到,我便到邮局去查询,一句“会不会是汇款单搞丢了”,惹恼了邮局的某工作人员,他大发雷霆,指责我败坏了他们的名誉,我唯唯喏喏,忙赔礼道歉,然对方不依不绕,居然狠狠地说:“以后凡送汇款单,如果你家里没人签收,我们就退走!”

  我的妈呀!谁没有一个全家出门的时候,这一来麻烦就大了!我真恨不得打自己的嘴巴,不小心说了对方不满的话。这以后,我就更是小心翼翼地面对邮局的员工了,即使发现有信件和报刊被邮递员投到隔壁的信箱(因隔壁未住人,信箱未启用),也不敢吭声,只有像做贼一样,偷偷用镊子把信镊出来。

  呜呼哉,既如此,对这次邮资上涨,我是举双手赞同,只是斗胆附带一点小小的条件,那就是也望服务水平跟着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