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海平面上升幅度将高于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02 光明网-光明日报

  德国科学家在15日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目前人们对气候变化导致的未来海平面上升程度估计不足。根据最新推测,在全球变暖的大趋势下,到2100年,海平面最多可升高1.4米。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气候学家斯特凡·拉姆斯托夫在报告中说,在全球气温升高的驱动下,到2100年,全球海平面可能比1900年时升高0.5米至1.4米,这一预测的上限

大大超过此前的预测。目前,气候学家们大多认为,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将比1900年时上升9厘米至88厘米。

  

全球海平面上升幅度将高于预测
拉姆斯托夫收集了整个20世纪全球平均地表气温变化与海平面之间的关系数据,进而推测出直至2100年的海平面变化。

  他解释说,海平面上升受到多种过程影响,而人类对其中的很多过程仍然了解不够。他认为,目前的海平面变化预测电脑模型“不够可靠”,低估了海平面上升的程度。比如,在过去40年间,海平面上升的程度就比模型预测的要高大约50%。

  拉姆斯托夫说,海平面上升应引起足够重视,“这关系到那些低地地区的未来生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