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行车道成华侨城亮丽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20 深圳特区报

  自行车道成华侨城亮丽风景

  全部工程完工后,16公里自行车道将覆盖华侨城深南大道以北整个城区

  

自行车道成华侨城亮丽风景

  【本报讯】(记者肖意文/图)在华侨城绿树成荫的道路两侧,一条条彩色自行车道展现在我们面前,仿佛铺就了长长的红地毯,人们在上面悠然骑着自行车,为华侨城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右图)。这是记者昨日在华侨城看到的景象。据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总长度约10公里、铺装面积约3.2万平方米的华侨城自行车道一期工程现已完成大半。

  为减少私家车增多带来的交通和污染问题,华侨城提出建设彩色自行车专用道,将原有的非机动车道进行彩色防滑铺装,并在路口设置隔离桩,保证自行车道仅供自行车专用,确保自行车道的安全性。该项目一经出台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一期工程于11月正式开工。

  该工程所用防滑漆从德国进口,具有环保、耐久、易施工等优点,是国际上较常用的先进产品,在我国还是首次进行如此大面积的使用。该工程除了路面的彩色铺装外,还将在自行车道上喷涂专用的标识图案及标线,为人们提供连续的提示和引导,并在超市、公园等自行车集散场地设置自行车停靠架,共同形成完善的自行车专用道系统。

  目前正在实施的自行车道彩色铺装工程只是整个华侨城自行车专用道系统的一部分,预计明年启动的二期工程将对没有辅道的路段进行人行道的改造,在人行道的一侧设置自行车道,与现在的彩色路面相连,最终形成一个连续、完整、便捷、顺畅的自行车专用道系统,预计工程总长度约16公里,将会覆盖华侨城深南大道以北的整个城区。工程自开工以来,收到了良好的反响,社会各界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周边居民直夸:“太漂亮了!一定要买辆自行车来骑”。

  据悉,按照建设“人文生态城区”的理念,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华侨城集团对城区的“绿色之心”——燕晗山郊野公园作了改造,修建了健身步道,并打通了5条新通道,使城区居民上山更便捷、更顺畅。下一步还要将城区的步行系统进行延伸和完善,北起天鹅湖,向南一直延续到华侨城湿地和欢乐海岸,使其与城区交通干道和山、水、景相连通,并让它更加舒适、美观、怡人。届时,整个华侨城区将形成完善、互补的自行车道、健身步道和步行系统,实现生态环保型社区的建设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