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泳男童溺水昏迷不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六岁男童俊俊(化名)很想学游泳,爸爸妈妈便让他参加了杭州游泳馆的训练队。没想到,才学了一个多月,就遭遇了不幸——昨天下午,小俊俊在学游泳时,不知何时发生了意外,未被人及时发现。截至昨晚10时发稿时止,他还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

  医院:孩子送来时 心跳呼吸全无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120急救车将俊俊送到省人民医院急诊室。

  “小孩送进来时,呼吸心跳全都没有了。我们赶紧为他做心肺复苏。大约过了40多分钟,心跳终于慢慢恢复了,呼吸还是很微弱。后来就马上送到重症监护室去了。”儿科主任医师罗小明说。

  下午3点多,俊俊的爸爸妈妈匆匆赶到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儿子,俊俊妈一下子晕了过去。爸爸俞先生说,儿子是11月才报名参加训练的,在同一个班里,他比别的孩子少学了一个月左右。“上个星期,我还跟教练说,孩子年龄比较小,学得又比别人迟,希望教练看得牢一点,没想到今天就出事了……”俞先生说,他们送儿子去学游泳,主要还是为强身,没想到出了这种意外。他和妻子都是外地人,现在两家的大人都还不知道这事。

  馆方:积极协助抢救 原因有待调查

  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重症监护室。在监护室门外,记者遇到了俊俊的教练。

  教练伸长了脖子往里面看,脸上写满焦急和沉重。

  昨晚,记者与杭州游泳馆一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说,小俊俊参加的是训练队。在训练中是不设救生员的。

  俊俊是怎么出的意外,自己具体情况也不了解,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他还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单位的领导马上赶到医院,要求医生尽全力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小俊俊还处在昏迷中。

  本报通讯员 宋黎胜

  本报记者 方云凤

  记者追问:意外本不该发生

  昨天傍晚5时30分,记者来到杭州游泳馆。培训部设在二楼,房门锁着。

  训练馆外站着好几名家长,都在议论下午刚发生的这件事。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里面有许多孩子在训练。但家长们均被告知不能进入训练馆内。

  在门口有家长表示了这样的疑问:既然不许家长进入训练馆,那教练就应该保证学员的安全。这么大的游泳馆,为什么没有配备足够多的救生员。

  这个问题,记者从负责人那里得到的说法是,训练队是没有配备救生员的。

  尽管目前,意外发生的很多情况也有待进一步调查。不过,记者觉得,不管学游泳的孩子参加的是训练队还是培训班,有一点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那就是他们的人身安全要首先得到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