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元瓷器被“刮”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1 今日早报

  10万元瓷器被“刮”碎

  杭城昨在阵阵寒风中急剧降温

  □本报记者 金振东/文

  通讯员 周安荣/摄

  早报讯 昨天下午开始,杭城刮起了六七级大风,个别地方的风力达到8级,气温急剧下降。“好大的风,吴山广场上几个卖景德镇瓷器摊位顶上的铁架子被刮倒,压碎许多瓷器,摊主心疼得都掉了。”下午2点,市民许先生打进早报热线。

  眼睁睁看着铁架压下来

  半小时后,赶到现场的记者看到,遭殃的4个摊位在瓷器展东南角,几根支撑顶棚的铁架子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吹得东倒西歪。一根特别“脆弱”的,索性躺在满是碎瓷片的地上。

  “我正准备再做几单买卖就打道回府了,没想到生意没做成,千里迢迢带来的瓷器却成了碎片。”其中一位摊主哭丧着脸说,“大风是下午2点左右刮起来的,我毫无防备,眼睁睁地看着铁架子倒下来。”

  大风不仅让瓷器遭了殃,还“刮”伤了一位老太太的脸。

  一位姓应的女摊主说,当时一位老太太正在自己的摊位买瓷碗,铁架子倒下来后,老太太来不及躲避,脸上被“溅”起的碎瓷片划了一道口子。她马上要了张创口贴给老太太贴上。“幸亏没伤到眼睛,否则就麻烦了。”几位摊主说,因为今天是瓷器展最后一天,所以顾客特别多,都想来淘点便宜货。

  10多万元瓷器化为碎片

  瓷器瞬间成了碎片,最心疼的当然是摊主。几个同病相怜的人一边扶着铁架子,一边在废墟里拣幸存品。可几乎一半以上的瓷器被铁架压得支离破碎,几个人的损失起码超过10万元。

  姓应的女摊主哽咽地说:“在这里摆了半个月摊,辛苦赚来的钱被大风刮跑不说,还赔进去了三四万元,回去怎么向老板交待?”“早知道当初把铁架子绑得再牢点。”摊主们自言自语,一脸后悔。

  脚手架压坏了三辆汽车

  大风刮“伤”了瓷器摊主,莫干山路石灰桥新村的三辆汽车也被刮倒的脚手架压得遍体鳞伤。

  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大风刮倒了莫干山路香园饭店改扩建工程旁的脚手架。脚手架不仅压坏了停在路边的两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还毁了一台紧贴着脚手架的变压器,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据目击者描述,当时风很猛,变压器重重地砸在地上冒出了火花,附近一些居民家里马上停了电。10多分钟后,电力部门的抢修车赶到,两三个小时后才恢复供电。(17101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