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占人行道 行人路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7 今日早报

  “马”占人行道 行人路难行

  □本报记者 岳雁/文 吴新燕/摄

  昨天,家住胭脂新村的刘先生向12345反映,体育场路九佰碗饮食店的门口人行道上总是停满了自行车,路人因无法通过,只好从自行车道上绕着走,十分危险。

  据刘先生说,他每天晚饭后都喜欢到体育场路散步,但每次经过“九佰碗”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的,因为店门口的人行道总是停满了自行车,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他还曾经看见一个盲人,路过这里时因被自行车挡住去路,只好跨到自行车道上去,险些被后面一辆电动车撞翻。

  昨天傍晚5点,记者在“九佰碗”门口看到,虽然还没到吃饭高峰,但店门口50米长的一条人行道已被自行车全部占得不留一点缝隙。

  对市民的投诉,“九佰碗”的工作人员这样解释,“由于我们店的位置正好在路口,附近没有停车场,员工只好把车子停在门口,另外,不少顾客是骑着车来吃饭的,我们无法要求他们停到别处去”。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原来他们门口的人行道比较宽,停了自行车行人也可通过,但体育场路整修后,行人道变窄了,才引起群众不满。

  记者昨日又联系了杭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认为,这家店门口停放的自行车确实妨碍了市民的通行,且给路人带来一定的危险,可目前没有关于自行车乱停乱放的法规,他们只能以劝导为主。他同时表示,会尽快请示领导,争取在这家店的附近划出一块停车区域。(17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