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锡明获15万元救助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7 今日早报

  小锡明获15万元救助款

  萧山区慈善总会道远分会大开慈善之门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上个月,一位白血病患儿父亲的一封求救信摆在记者面前。记者就此采访到一段感人故事:常山一户贫困农民家庭,爷爷患病12年,奶奶瘫痪在床6年,负债累累之后,两位老人家去世,没想到,家中8岁的男孩被查出得了白血病,爱读书的姐姐只好辍学打工,会木工活的爸爸来到杭州想找份零工……不管如何困难,他们对患病亲人毫不放弃(详见本报11月3日15版报道《八岁男孩期待一份阳光救助》)。报道刊登后,许多热心读者来电愿意提供帮助。前天,在记者的陪同下,小锡明爸爸徐华土在萧山“道远白血病关爱救助基金”办事处,签下了救助知情书,救助额高达15万元。小锡明有希望了。

  “道远白血病关爱救助”项目,是由杭州市萧山区慈善总会道远分会提供的。该分会于今年9月19日成立,每年拿出1000万元道远慈善基金救助我省已配型成功、可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该项目的救助对象是:具有本省常住户口、年龄不超过35周岁、被列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人均收入不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20%或家庭总收入(申请前12个月)减去个人自负医疗费后人均年收入在低保标准120%以下并被确诊为血液系统恶性疾病、适合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且已配型成功的患者。该项目资助标准最高额为30万元人民币。

  据萧山慈善总会道远分会副会长杨丽丽介绍,今年9月,民营企业家、杭州道远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德道,作出了一个令人钦佩和感动的决定———斥资1亿元作为慈善基金。在这之前,已经有山东和天津的两个患者得到了裘德道的帮助,并成功完成手术。到目前为止,已经救助了17人,总计150万元,其中小锡明的救助额度最高。“小锡明的事情太感人了,我们商量了后决定给他到目前为止最高的救助,不久这笔钱将打入省儿保医院的账户。”

  小锡明爸爸徐华土签下“道远白血病关爱救助金”求助知情书后,一再向记者表示:“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锡明这下肯定有希望了!”。

  此外,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财务管理(2)班的同学,前不久在六和塔和银泰百货专门为小锡明举办了一次“英雄柔情,爱心募捐”活动,一天收到4807元爱心款。(17103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