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7 今日早报

  主持人 朱雪利

  本报今起推出基金问答栏目,关注基金理财的读者可将你关心的问题发送至jrzblc@163.com,我们会请相关理财专家进行解答。

  1 问:老基金和新基金,应该选择哪一类?

  答:国外很多专家都是推荐老基金。因为老基金可以看到过往业绩,新基金的历史是空白,投资者的判断依据比较少。当然,也有一些好的新基金,如今年9月份成立的华安宏利,拥有明星经理而且募集份额又很小,就是一只比较理想的新基金。

  2问: 选择基金,价格高的和价格低的哪种更好?

  答:如果仅从价格来判断,简单来说,应该是价格高的基金更好。因为买基金其实就是买一个投资组合,如果这个基金净值高,说明它的投资组合是成功的。一个现在证明成功的基金,它在未来成功的几率也会高很多。

  3 问:什么时候买基金比较合适?

  答:现在很多人担心,股指创新高了,这个时候买基金是不是太高位了?其实,基金是一个长期投资的工具,不适合短期投资。如果你的投资年限在3年以上,那么什么时候买入都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本期解答: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 郭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