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伤城》难续《无间道》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7 今日早报

  《伤城》难续《无间道》辉煌

  □特约记者 小纯

  早报讯 继电影《无间道》之后,刘伟强、麦兆辉带来了《伤城》,并且打出了对抗《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响亮口号。昨天,该片终于在北京露出庐山真面目,但影片并没有达

到预期的效果,除了摄影和音乐颇得人心、主演非常亮眼以外,内容令人失望。

  影片放映之后,现场记者默默退场,无人鼓掌,与《黄金甲》媒体场放映时的热烈鼓掌成了鲜明对比。

  当年《无间道》之所以能够横扫票房,在于它故事写得圆满,而这点恰恰是《伤城》的硬伤。在近两个小时的放映中,记者几度昏昏欲睡。

  从细节看,《伤城》为了追求新意,一开始就揭露了梁朝伟是真凶,但整个破案过程却非常温吞,毫无剧情张力,只是在办案现场以血腥来增加视觉刺激。在渲染梁朝伟与徐静蕾的爱情时,从最初的热情到最后的杀人,中间毫无转折。惟一的亮点是,徐静蕾自杀后,生无可恋的梁朝伟饮弹自尽,尚且能引起浅浅的悲伤。

  虽然剧情令人失望,但《伤城》的几位主演并没有失手,尤其是梁朝伟,在影片中扮演冷血角色,一改以往的忧郁,变得异常锐利。金城武很好地发挥了自己作为偶像的优势,片中每个喝酒镜头都十分唯美。不过,才女徐静蕾的表演则让人失望,她塑造的人物既单一又没变化,就像一个美丽的娃娃。

  《伤城》最令人无话可说的就是技术了。整部电影的音乐仿佛在讲故事,每次响起都撼动人心。每个镜头都精雕细刻。在每次交代犯案现场时,都是通过金城武的眼睛,彩色的他是现在的状况,黑白的他是发生事情,让人耳目一新。(1711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