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出台措施减少低素质外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7 今日早报

  广州

  拟出台措施

  减少低素质外来者

  广州将对流动摊贩施行分类管理,对无法就业的本地特困户,研究开辟“跳蚤市场”,以优惠条件吸引他们入场经营。

  据悉,广州市拟建立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动机制,对有固定档口或铺面的占道经营者,从重处罚;对于经城管部门多次整治仍然占道经营的商户,由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促其守法经营。

  对于外来小贩则采取堵的办法。根据有关部门调查,广州70%以上乱摆乱卖人员属于外来流动人口,他们无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乱摆乱卖,无证烧烤,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环境。为此,广州市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严格的管理规定,对夜间“六乱”扰民问题进行清理。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个别行业上探索研究一些外来工的限制措施,以抬高进入广州生活人员的门槛,减少低素质外来人员。据信息时报

  上海

  下周专项审计

  公交“一卡通”押金

  15日,上海市交通卡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一卡通”成本和押金管理模式遭受的种种质疑。交通卡公司表示,管理部门已委托市审计部门,专项审计交通卡成本及押金,而交通卡的沉淀资金并未用于任何其他投资项目。

  交通卡公司称,从1999年底至2006年11月,公司发行了1200万张押金式交通卡,每张平均成本近20元,扣除成本后的结存资金为1.2亿元。“这部分结存资金按活期存款存放于银行,每年产生的利息不到100万元。”

  相关负责人解释,利息主要用于卡损耗。“市民退卡全额退回30元押金时,公司需为此支出退卡手续费及卡片折旧损耗等成本。同时为改善服务,建设了网上查询系统,增加服务网点。”

  据称,交通卡押金定为30元一张的依据主要包括:卡片采购成本、制卡格式化成本、卡账户注册成本、发行与退卡代理费等。这一押金定价依据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据新民晚报

  太原

  携宠物入园

  最高罚款200元

  从12月16日起,太原市各公园将对携带宠物进入的游人大胆说“不”,违反者将被处以最高200元罚款。15日,太原市政府宣布,《太原市公园管理办法》于16日正式施行,公园管理机构首次拥有行政处罚权。

  此项管理条例重点提出,公园内严禁携带宠物进入,违反者处1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另外,在公园内钓鱼、滑冰、游泳、倒垃圾、放鞭炮、看相算命、采摘花果等13种行为被严令禁止。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