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莱美颁奖礼也玩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7 今日早报

  格莱美颁奖礼也玩选秀

  早报讯 无数做着歌星梦的业余歌手们又有了一夜成名的机会。格莱美奖主办机构——美国唱片工业学院昨天宣布,从即日起启动一项名为“我的格莱美时刻”的歌唱比赛,最终优胜者将有机会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与大牌歌星同台献艺。

  第49届格莱美颁奖晚会将于明年2月11日在洛杉矶举行。作为美国唱片业的行业性组织,唱片工业学院一直宣称格莱美奖评选注重音乐的艺术与专业水准,与唱片销量和排行榜成绩无关。如今,一贯高高在上的格莱美奖放下架子,推出这项电视歌赛活动,除“发现和培养音乐人才”外,还意在刺激颁奖晚会下滑的收视率。

  格莱美奖主办方称,年满18岁的美国公民都可报名参加“我的格莱美时刻”歌唱比赛,争取与流行歌手贾斯汀·廷伯雷克在颁奖晚会上表演二重唱的机会。参赛者可从组织者选定的9首格莱美获奖歌曲中任选一首演唱,把60秒的视频演唱片断,通过互联网提交给组委会作为报名素材。

  一个专业委员会将从报名者中选出有资格参赛的选手,而这些选手的视频片断将被贴到互联网上,由网民通过网站或手机短信投票,选出进入下一轮比赛的选手。层层选拔之后,得票最多的3名优胜者将获得与贾斯汀一起彩排的机会,并一同出席颁奖晚会。与此同时,网上投票和手机短信投票继续进行,直到颁奖晚会的主持人宣布投票结果,并把得票最多的选手请上舞台。

  “我的格莱美时刻”无疑将成为本届格莱美颁奖晚会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为了吸引电视观众,格莱美颁奖晚会制作者近年已刻意减少了用于颁奖的时间,以增加表演环节的分量。电视观众只能看到十几个最主要奖项的宣布与颁发,大多数奖项的颁发转入幕后进行。(1711403)陈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