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辣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9 江南时报

  2006-12-16 沙发

  新浪网友IP218.201.144.

  现在高校中有课题经费的老师,都是些亡命之徒,也许第一个申请成功的课题他能提心吊胆地认真做一阵子,但当课题验收鉴定时,好坏、做不做都能通过,于是乎老师的胆

子越来越大,经费越来越多,而花在课题上的钱却寥寥。

  强烈呼吁:教育部既然管着全国教育,不应该拥有自己的学校!

  国家教育部是主管我国教育的最高权力机构,但其名下却拥有几十所所谓的部属高校,都牛得很,而且什么奖励、资金、补助都只给其名下所属高校。

  现在许多大学城、新校区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两大败笔,受害的是纯真无知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什么是大学?——你知道吗?

  2006-12-16 板凳

  新浪网友IP159.226.159.

  现代教育应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就是提高我国加速发展国力所需的最重要的基础,不是坏事,问题是要量力而行,教育的产业化也无可厚非,问题是你的教育水平如何,有没有人愿意花银子进入你的校门,英美的教育历史较长,国立和私立并存,花银子确实能学到知识,人们觉得很公平,银子花得不冤枉,私立大学有些教育水平很高,当然所需学费也水涨船高。

  我们的大学,我认为应该学习人家的优点,真正把教育搞好,少搞形式,让所有有能力的学生上大学,对提高我国公民的整体文化水平有好处,为什么要打压呢!政府从税收中拿出一点资金作为补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呢!

  国家要发展,离不开教育,教育的投入,是百年大计,作为当家的有关部门,面对目前的一些教育问题,要多做调查研究,是成功的经验,就应该及时肯定,有问题就需要立即解决,就怕在其位而不谋其政,使得我们的教育出现不必要的失误和失败。

  2006-12-16 地板

  新浪网友IP124.94.173.

  按市场规律运作该关门就得关门.杜绝盲目的置换。这绝不是文章中提到的几个省,在全国是普遍的,一个在校生几千人的专科学校,也贷款一个亿,一年光利息就还几百万,还在建什么高尔夫球场,是在办学还是敛财教师的课时费都发不出来,你瞅瞅校长都坐的啥车只顾圈地、基建、采购、扩招,这就是中国目前浮燥的大学和大学校长,开轩老20年前就衷告高等教育的发展不要盲扩大规模,要循序渐进,切记质量第一,难道前辈的话都忘记了?

  扩招的后果是,一面是大批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面是大量的工厂找不到技术工人!不要说这是大学生自己定位的问题,应该说是政府,特别是教育部的政策问题。招生的目的是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而不是为了钱和政绩!大学培养的是干部,工厂需要的是工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