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家女大学生爱上穷小子 害死四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09 江南时报

  贫富悬殊初恋,误会酿成大错

  从初中起,刘小稀和高启明就一直是同班同学,彼此互有好感。高三寒假,高启明第一次见到刘小稀的父亲——一名成功的物流商人,资产近千万元。高启明走后,刘小稀从父亲嘴里得知,高母原是邻里皆知的“刁妇”。高启明每天不但要洗衣做饭,甚至还要出去打零工。 “这孩子没有童年,但他会很有出息的。”父亲最后一句赞赏,让小稀惊喜万分。

  高考结果出来了,刘小稀只考入北方某普通院校,而高启明却考上南方某重点大学。2005年9月10日,小稀把自己绣的“缘”字手帕作为生日礼物寄给了启明,他在回复短信中连发了20多个惊叹号!

  2005年9月15日,由于水土不服外加想家,小稀在学校病倒了。高启明关心女友状况,每天都通过网络视频与她聊天。想不到有天小稀的身后出现了他们的高中同学——一个曾经追求过小稀的男孩。高启明心里很不是滋味。小稀诚实地袒露了一切上大学后对方也没放弃对自己的追求。

  高启明好半天不言语。10分钟后,小稀看到了他的网上回复“一个女孩子,怎么能让男孩轻易地走进你的卧室,你怎么这样不自重?”

  恋人的怀疑和讽刺,使小稀受到莫大伤害,她提出了分手。之后,高启明也曾多次找小稀道歉,但两人关系仍不见好转。高启明不由心生一个念头……

  9月26日,小稀答应高启明分手前再出玩一次的请求。高启明坚持小稀先到他家看看后再出去。小稀等进了屋子才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她跟着高启明来到了他的卧室,看为她准备的“礼物”。一进房间,高启明就把小稀按到了床上……

  小稀终于恢复意识,看着跪在自己面前失声痛哭的高启明,她几乎想不起来他是谁,她在哪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后来,他们各自返校,彼此断绝了联系。

  成人世界交易,残酷剥夺爱情

  2005年11月14日,小稀感觉到不对劲,于是她用怀孕试纸做了检查,竟发现自己怀孕了!她瘫软得如同一摊泥,靠在卫生间墙上几分钟都动不了。当晚,她坐火车返回家中。小稀见到母亲,像揪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喊了声“妈妈救我!”就扑到母亲怀里大哭起来。

  刘母得知了一切,气得浑身发抖。晚上,刘父坐飞机从南方赶回家中。小稀看到父亲铁青着脸,坐在沙发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烟。最后,父亲坚持着打通了高启明的手机“你马上坐飞机回来,有重要事情商量,机票我给你报销!”

  一天后,高启明来到小稀家。聪明的他似乎预感到事情原委,一下就跪倒在小稀父母面前,哭道“伯父,揍我吧,我心里会舒服些。”

  刘父拳头果真落在了高启明的脸上,他鼻子流出了血,但他又跪好,等待着第二个拳头的落下。小稀母亲把地上的高启明扶起来,哭道“小稀现在死也不肯打掉肚里的孩子,她才19岁,怎么办才好?”

  高启明听到小稀怀孕时,眼睛一下子睁得好大,接着又沮丧地垂下了头。他眼泪继续流出来“阿姨,请转告小稀,打掉这个孩子吧。我现在穷得连自己都养活不了,没有办法养活孩子。欠她的,我下辈子再偿还。”

  这一切被躲在客厅门后的小稀看到。她没料到,分别两个月后再见,自己内心会漫溢痛楚的喜悦虽然他曾经对自己做了那么残酷的事情,但想到他从前的好,特别是想到腹内已经怀着他骨肉的事实,再看到他任凭父亲打骂也不躲避的坚定,她原谅他了!毕竟自己还是爱他的。

  小稀把坚决要生下孩子的想法再次转告父母。三天后,双方父母终于坐在了一起。气氛并不融洽。刘父的开场白很干脆“我真想把这小子杀了,但我女儿不想打掉孩子,还说不怪他。那我做父亲的只有尊重女儿心愿,替她考虑婚事了。我现在对高启明已经失去了信赖,谁知道这小子是出于什么动机接近我们家?所以他们结婚必须附加这些条件一,高启明入赘;二,孩子随母姓;三,结婚后高家不可以干涉小两口的生活……”

  父亲话还没说完,高母就怒道“这不是要我白白地把儿子送给你们家吗?凭什么?就因为我们穷,你们家有钱?我养儿子这么多年,至少也花费几十万!怎么不是你女儿到我家勾引我儿子?想要我儿子入赘,最起码付100万!”刘父听到“100万”的时候,都怀疑自己听错了。但看高母的表情,知道她是很认真的。刘父火冒三丈,吼道“生意场上从来没人敢跟我讲条件;人穷就志短,你不配当妈!”

  高母也不示弱“有我这个妈才有这么好的儿子,有能耐让你女儿挺着肚子别嫁我们高家!好吧,我现在降到50万,该可以了吧?!”

  刘父与高母吵得天翻地覆。两个小时后,高家三口离开了刘家。离开前,刘父逼着高启明签下永不与女儿来往的保证书,高启明流泪看着小稀不肯签字,是他母亲攥着他的手签了字。高母临出门时留下这样的话“有钱就想白要我的儿子,没门!”

  爱情亲情纠结,终成彼此煎熬

  一连几天,高启明都没有消息,手机也关了。无奈下她只能在QQ里留言“启明,我爸虽逼你签了字,但不要放弃希望;我一定坚持把孩子生下来。看在孩子份上,爸早晚能同意我们的婚事。等待时机!”高启明还是没有回音。小稀求同学打电话到高家问,高母支吾着说儿子离家出走了,下落不明!

  小稀听后,一下子跌坐在椅子上。她感到腹部一阵剧烈疼痛,就赶紧躺到了床上。但腹部的疼痛蹿到了心脏,那种沉闷的压抑感使她几乎喘不过气来。她就在床上一动不动地躺着,直到母亲走进房间。小稀拉住母亲的手,从喉咙里挤出了几个字“医院,难受……”

  小稀紧急入院,经检查是心肌炎突然恶化,且胸部有大量积水,必须要抽出。由于小稀子宫内壁极薄,胎儿状态也不稳定,为了防止流产,她必须完全静养。但小稀还是趁医生和家人不注意,偷跑到网吧,看恋人可否有什么留言,但启明还是杳无音讯!

  2006年元旦刚过,医生就告知刘家父母由于小稀心脏越来越脆弱,她若坚持生下双胞胎恐有生命危险;医院也考虑过保住一个胎儿,但已经三个月了,怕药物影响另一个胎儿的正常发育。万全之策就是放弃孩子,保母体性命!

  妈妈含着泪把医生的建议告诉了女儿,小稀大声地喊出来“不,不,不要杀掉我们的孩子!是他的孩子!我能行,我真的能行!让我做什么我都配合,我再也不任性了,求你了,妈妈!求你了,爸爸!女儿给你跪下了——”小稀没有跪下,是父亲当即给她跪下了,小稀一下子蒙了。“我的宝贝女儿,我的命根子,爸爸放下自尊求你了,你如果有了三长两短,我跟你妈妈要怎么过下辈子?拿掉孩子吧,只要你平平安安,孩子将来还有可能的。我可以答应你一切条件,甚至你跟启明的婚事!”父亲没说完,已是老泪纵横。

  小稀跌跌撞撞地下了床哭倒在父亲怀里“我该怎么办呀?爸爸!”

  当晚,小稀溜到了网吧,给启明留了这样的话“我就要失去我们的孩子了,因为我的心脏不容许。你回来吧,回到我的身边,告诉快疯掉的我该如何是好?”

  小稀没有想到,正是她这个留言让男友彻底失去了求生的希望。原来,几个月前家长们为金钱而争吵的丑陋一幕,尤其刘父一句“人穷志短”的话,又加上自己被迫签下分手协议书,生性敏感又高傲的启明开始对人生感到绝望这世界太残酷了,永远都是金钱在说话,自己根本主宰不了自己的命运。于是他带了身上仅有的几百块钱流浪到了北京,像乞丐一样自暴自弃地混日子。但他也担心小稀的情况,偶尔上网吧看女友留言。他本想给小稀回复,但一想到她父亲就忍住了“你有那么财大气粗的父亲,他可以安排你的一切,我算什么?”

  四条生命逝去,悲剧无法挽回

  1月9日,有乞丐在北京朝阳区一幢废弃楼房里发现了高启明的遗体——割腕自杀——右手攥着小稀作为生日礼物送他的那个“缘”字手帕,贴身裤兜里仅剩下5元钱。高启明在留给小稀的遗书上这样写道“我努力地想改变我贫穷的命运,换来的却总是绝望;失去了你的爱,我的人生已经一无所有。也许我太脆弱了,只能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来继续爱你……”

  第二天,小稀在医院接受了手术,放弃了自己的双胞胎婴儿。四天后,高母一个电话打到了小稀病床上,大骂是她夺走了自己最心爱儿子的生命。小稀第一反应是想从六楼跳下去,却被刘父一把拽住。从此,小稀一直处在生死边缘,靠大量药物维持精神稳定,心肌炎也有继续恶化的倾向。

  一个月后,高母为祭奠儿子上吊自杀。高父离家出走,下落不明。

  现在,刘父整日长吁短叹,对女儿几乎寸步不离。刘母对丈夫说了这样一句话“你的固执,让我们失去了一对双胞胎孙子,两个孩子一生的幸福和性命,还要搭上一个大人陪葬,又败了两个家。想想,这一切又是何必?”

  刘父也希望这世界有后悔药。但他一直不明白,自己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多年,从未失败过,却怎么就搞不懂两个“小毛孩子”的爱情?其实他不明白,真正的爱情是可以生死相许的,因为那里面没有任何算计、自私和交易。这些也许只有在“小毛孩子”身上才能找得到。

口述:刘小稀 记者 叶敏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