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直径20公里“大坑”疑是陨石撞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贵阳12月16日电】(记者何天文)连日来,贵州省息烽县团圆山一处地质奇观引起有关专家的关注和浓厚兴趣。这里的一个外环直径约20公里的“大坑”很像是“天地大冲撞”形成的陨石坑。

  息烽团圆山“大坑”是贵阳市的滑翔爱好者赵文瀑在息烽进行野外训练时无意间从空中发现的。最近,他以天文爱好者的身份向外界披露了这一发现,即息烽有可能遭遇过“

天地大冲撞”,团圆山的环形山脉很像陨石撞击而成,其冲击波破坏范围内径直径约3公里,外环直径约20公里。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