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劫匪用开水沸油折磨华人,我使馆提出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记者昨天从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获悉,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发生了一起抢劫华人案件。歹徒不仅抢走了工厂内的现金,还惨无人道地对工厂内数名华人施虐,造成5名华人中的2人被烫成重伤,其他3人也不同程度受伤。

  日前,约翰内斯堡杰米顿南区一华人开办的塑料厂遭到一伙武装歹徒的抢劫。这伙歹徒进入工厂后,很快将在里面的5名华人陆续找了出来,向大家要钱,稍有迟疑就用枪托殴

打。

  遭抢华人说,一开始歹徒仅是打和威胁,后来他们的手段越发残忍。这伙歹徒用开水、沸油不停地倒在5名华人的身上,其中还有歹徒用高热的电熨斗来“熨”他们的皮肤。

  工厂的老板之一赵先生(福建平潭人)受伤最为严重,他被歹徒用开水浇在后背上,耳朵里被强行灌进沸油。歹徒们甚至还用烧热的电熨斗来“熨”他的后背和脸部。

  整个施虐过程长达两小时。据工厂另一名合伙人王先生表示,他被抓住之前曾打电话报警,但是根本就没有警察前来。

  据悉,我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获悉此事后即派员前往看望受害人并与警方交涉,要求尽快缉凶。我驻南非使馆周欲晓公参紧急约见南非外交部,就日前发生在杰米顿的侨胞遭歹徒抢劫和残酷折磨的恶性案件提出交涉。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执行长姒海先生昨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警民合作中心已经掌握了重要线索,基本锁定罪犯为南非一伙专门针对华人的黑人罪犯,并把这一线索提供给了南非警方。

  据姒海介绍,烫伤最严重的一名福建同胞已于前天回国,其他4名伤者分别来自福建、广西、四川和上海。姒海说,就警民合作中心这两年掌握的情况来看,针对华人华侨的抢劫等案情并不鲜见,但像此次这样手段如此残忍的案件还不多见。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