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房市场民国老宅半年无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秦宵喊) 今年年中就传出消息,张治中在南京的公馆准备出售,可到现在也没有卖出去。虽然卖家的出价已经从一开始的3000万元降到了目前的2500万元,但依然和买家的出价差了好几百万元。而记者了解到,从今年6月份以后,我市民国老宅就没有通过二手房市场进行成交了。

  张治中公馆降价500万元尚未售出

  从今年6月份开始,坐落在新街口沈举人巷的张治中公馆就出现在二手房市场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售的“张公馆”产权显示房屋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土地证上的占地面积为1500多平方米。两座小楼青砖青瓦,很有气势。有一个大院,周边水杉长得茂密,环境显得十分幽静。

  据卖家代理人、南京实得房产经理郑继延介绍,一开始房屋主人的开价是3000万元。“张公馆”出售的消息一传出,就吸引了众多国内买家。郑继延说,目前有两位国内企业家表达了确切的购买意愿,开出的价格都在2300万元左右。虽然他们做了许多工作,但买卖双方在价格上均不愿再让步。

  南京市场半年来无成交

  和张治中公馆类似,我市在二手房市场等待出售的多处民国老宅,也都因为价格问题而出现“卡壳”。业内人士说,目前,由于价格谈不拢的民国老宅大约有四五套。由于现在一些普通别墅的售价接近民国老宅的交易价格,使得房主对民国老宅的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其期望值也更大。

  对此,郑继延说,愿意出售民国老宅的房主应该认识到,出售房屋一方面是为了改善自身居住条件,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更好保护建筑本身。如果能达到这两个目的,早日达成交易协议也没什么不好。他说,张治中公馆的现主人已经将事业转向外地,目前张治中公馆无人居住,房屋也亟待修缮,从这个角度来说,选择一位愿意长期看护并修缮的买家,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

  买下民国老宅需要修旧如旧

  据了解,北京东路一栋600多平方米的民国老宅,今年年初成交的价格约为1000万元。虽然该建筑不属于重点民国建筑,但买家表示,会花大价钱对房屋进行重新整修,并确保修旧如旧。业内人士分析说,一方面,修旧如旧是保护建筑的需要,另一方面,修旧如旧也是民国老宅保值增值的重要条件。

  业内人士介绍,截至目前,我市通过二手房市场交易的民国老宅已近十套,而在市场上等待交易的也有五六套。南京市场的交易也带动了国内苏州、广州等地同样具有民国老宅资源交易的兴起。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