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伦签售新书,美女香吻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王峰贺 沂沂 何刚 实习生 沈洁

  【金陵晚报报道】虽然天气预报说南京当天的最低气温达到-2℃,虽然本报桥版新书《今夜你不要来敲我的门》上架以来,其在南京地区的销量已达到几百册,但是抵不住对桥版主持人艾伦的好奇,抵不住多年来大家对桥版的深厚感情。昨天下午,桥友们用他们的信任和热情,再次点燃了在新街口新华书店举行的该书签售现场。而签售过程中一位美女读

者的香吻突袭,更是让艾伦防不胜防。难怪有读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陵晚报》是南京人自己的报纸,而艾伦也同样让人感觉亲切平和,像个久违的朋友。”

  签售·心愿 美女粉丝香吻突袭

  昨日下午,新华书店店堂内的广播里不断传出声音:“金陵晚报艾伦携新书《今夜你不要来敲我的门》来本店签售。”这时的新华书店一楼大厅已是人满为患。

  此时,除了在收银台前排队购书的读者外,早有十多名桥版粉丝到签售桌前,等待着艾伦的到来。两点一到,3位艾伦何刚、张远宁、蔡杰青准时出现,粉丝们立刻用书把他们包围,许多人拿着相机抓紧时机地拍着。一向安静地躲在文字背后为读者奉献情感文字的艾伦此时成了大明星,还未坐定就真诚地和读者交谈、签名、送祝福。就在这时,一位美女读者在艾伦签完名后提出合影的要求,艾伦欣然应允。

  就在记者相机按动的一刹那,这位美女迅速地在艾伦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一时间,不仅艾伦没反应过来,周围的读者也都愣住了。

  拍完后,她笑笑说:“不要见报哦,留着我自己珍藏。”一时惹得周围人都在笑。

  这位美女告诉记者,她姓金,今年26岁,看桥版好几年了。每次看完故事,都是心潮起伏,所以特别崇拜艾伦,很想见见艾伦,能在签售现场面对面与艾伦交流,也了却了一桩心愿。

  签售·意外 母女俩一起要签名

  昨天的签售会来的都是钟爱桥版的读者,当一位中年女性要完艾伦的签名后,立刻走出人群递给一个女孩看,原来她们竟是一对母女。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家住枫丹白露小区,母女俩都很喜欢本报的情感栏目,“艾伦写得很真实,文笔也好。虽然后来推出‘女艾伦’,但总觉得没男的写得好。”

  王小姐最近特别忙,没怎么留意《金陵晚报》,今天一早就看到了艾伦将到新华书店签售的消息,于是她立刻和母亲结伴而来。看到艾伦,王小姐哑然失笑,“总以为艾伦是个女的,差不多20多岁。想不到背后竟然是3个男人,从文章中怎么也看不出来呀!”而她母亲却发表了不同看法,“从文章中能看出艾伦是个很有经验的人,应该经历了不少事,怎么也应该有三四十岁吧。”

  签售·亲情 儿子委托老父购书

  为了方便读者,该书除了在书店销售外,本报还特别推出了免费送书上门的服务,负责送书的发行热线84279210一直反映,订书以女性读者居多。

  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昨天的签售现场,男性读者居然占大多数。“你看起来很小啊,在读书吧?”当艾伦问一个年轻人时,得到的回答是高三学生。他告诉艾伦班里很多同学都爱看桥版。艾伦于是问他:“你还在上中学,为什么会喜欢看呢?读情感故事有什么收获呢?”这位同学想了想说:“这个年龄正是青春期,对人生、对情感都怀着美好的想法。看了桥版的故事,等于上了一堂课,懂得了很多。”

  在男性读者中,除了刚才的小读者,还有二十出头的城市打工族、40岁的中年男人。当一位年龄更大一些的男性读者拿到签名后准备走时,记者走上去询问他,得知此书是给他儿子买的。

  这位读者姓潘,儿子已经20多岁了,在南汽工作,当天要上班,不能到现场来,所以委托父亲来帮他买。

  潘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喜欢文学,喜欢跟感情有关的文章,平时自己会写点东西。这本书不是正在你们报纸上连载吗?他看了觉得对他有用,所以一定要看到原书才行。”

  签售·爱心 艾伦写下祝福话语

  短短一小时签售要结束的时候,来了一位老人,记者一看正是为孤残事业和和平事业四处奔走的陈冬顺。

  今年已经79岁的老人,虽然自己生活得不好,但常常为社会奉献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这次他听说金陵晚报桥版的艾伦来了,就带着他那本社会和平和关爱的签名册来到现场。

  3位艾伦为老人的执著而感动,纷纷写下祝福的话语,也向社会传达一种爱的理念。

  签售·好奇 老外给艾伦捧场

  “是金陵晚报的艾伦吗?”“艾伦究竟长什么样?”带着这些疑问,签售现场一度出现拥堵现象,甚至有人爬到签售台旁边的楼梯上一睹艾伦风采。而人群中,一名一头卷发长得人高马大的老外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手握相机,对着签售场面进行扫描。正面拍还嫌不够,又跑到楼梯上拍,神情专注。

  看到老外那么执著的举动,他的随身翻译也无可奈何,只在一边淡淡地笑。翻译告诉记者,老外是意大利人,对中国很多现象都有非常浓厚的兴趣。跟着他,对他的表现,他也有点习以为常了。但是看到那么多桥友在找艾伦签名,表情很雀跃的样子,老外还是很不解地询问翻译,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翻译告诉他这是为一本反映都市年轻男女情感的书签售时,老外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这时,他用英语非常热情地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看到这样的场面。

  签售·近况 意悠然的桥情结

  昨日,曾经在网络上备受争议的未婚妈妈意悠然也出现在签售现场。她告诉记者:“今天我是作为一个普通桥友,一个曾经接受过艾伦帮助的人,来这里支持艾伦的。”

  艾伦曾经以《请回来爱你的孩子》为题做过意悠然的访谈,讲述意悠然网上“通缉男友”的前前后后,在读者中产生强烈反响。不久前,记者曾报道过她决定放弃“网络通缉”的新闻,小卢父母允诺11月内解决此事。如今已是12月了,事情进展得怎样?意悠然告诉记者:“他们没跟我联系,我也不想找他们。我现在已经知道他(小卢)在哪里了,但是没去找他。我还在等,等他们给我一个回答。”意悠然没有透露小卢目前的具体位置。

  经过这一番惊天动地的折腾,意悠然感到很累,特别是现在她的妈妈身体出了问题。“我现在一个人带孩子,不能再给家人添负担。经过这些生活的磨炼,我终于领悟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强大,所以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带好宝宝。”

  目前,除了继续做网络编辑外,意悠然又在西祠上开了个宠物交易版,“我在版上写下一个承诺,只要这个宠物交易版赚到4000块钱,我就成立一个基金,专门用来帮助困难家庭。”意悠然说,她正在开始新的生活。

  签售·记录 主人公客串记者

  昨天,本报曾报道新书主人公海影表示尽力和妻子红茶一起过来,而最终只来了他一个。红茶有事,所以特别托他向艾伦解释。尽管海影帮朋友买了本书,但他的主要目的倒不在等艾伦签名,而是记录现场的镜头,倒有点记者的专业精神。

  当记者问起海影结婚纪念日过得怎样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不太浪漫,就是很晚的时候吃了顿饺子。本来我想用刚买的手机照全家福的,可对手机功能还不太熟,结果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子。”不过记者还是从他的语气里感受到了幸福。

  海影的到场也让几位艾伦开心,大家随便聊着多年前的旧事,仿佛老友重逢。海影和红茶的网络爱情虽然最终得成正果,现在孩子也3岁了,但是当年也是付出了很大的艰辛。海影至今认为网络虽然是虚拟的,感情却是真实的,所以他一直在真诚地守护着来之不易的爱。

  说起和红茶的第一次见面,海影仍然记忆犹新。他说:“我给她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当时我为了见她,坐了一天一夜的车。本来我就不高大,再加上乱蓬蓬的头发和皱巴巴的衣服,她要是喜欢我就怪了。”

  海影解释着为什么拍照的原因,第一是对桥版有感情,第二带回家让红茶看看几位艾伦,看看艾伦出书受读者欢迎的场面。

  签售·选手 来了博客参赛者

  陆易是幼儿园老师,从桥版诞生之日起,她就是忠实读者,因此对《今夜你别来敲我的门》一书中的20个情感故事并不陌生。昨日在签售现场,她见到艾伦就跟见到老朋友一样,一点陌生感都没有。她说,艾伦写的每一个感情故事都很积极向上。

  而记者和她聊天后得知,她还是本报“金陵女子十二博”的参赛选手,她写的博客常常被网站放到头条。这位29岁的才女告诉记者她目前还没有男朋友,但也有过情感经历。“恋爱、婚姻、生活的经验就是一个个情感故事积累起来的。我常和周围的朋友、同事一起分享这些经验,一起阅读桥版上的故事,有些对我们还是很有启发的。”陆易认为,在现代社会里,非常需要艾伦这个角色,当都市人的倾诉对象。现在很多人都会得抑郁症,就是因为压力太大,无法排解。艾伦就是一个会开导人、帮人化解心结的角色,我们大家都需要他。

  最后,陆易还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我的参赛号是BK023,大家快发短信支持我吧。”

  签售·见面 秀秀的三个惊喜 桥版新书

  很多读者一定还对那篇《我想做妈妈》的艾伦访谈留有印象,故事中的主人公秀秀因为不能生育而被婆婆逼着离婚。快一年没有联系了,昨天的签售会上,秀秀悄然现身,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其实采访秀秀的艾伦之一张远宁一开始就没见过她,他们只是在电话里交流。有一次两人已约好在许府巷面谈,不想秀秀却失约了。

  昨天签售的人群中,当一身红色羽绒服的秀秀兴奋地站在3位艾伦中时,艾伦之一的何刚惊讶地喊了一声她的名字。这一喊,旁边的张远宁和蔡杰青站了起来,张远宁很激动,“你就是秀秀?我是张远宁。”简单的对白,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除了这个惊喜之外,秀秀更是气喘吁吁地说道:“我可是刚从常州赶回来啊,一下车就跑来了,累死了。去常州做什么呢?把你们的书送到网友的手上呀!那里买不到,他们就托我送过去了。”一番话让在场的人为桥版有这样的读者而赞叹。

  艾伦送了一本书给秀秀,秀秀直接摆到桌面上,“来,你们给我签个名吧。”3个人笑着,郑重地写下祝福和名字。

  在张远宁看来,秀秀给他的第三个惊喜是整个人都变了。“以前虽然只是在电话里采访,但是她给我的感觉很消沉、消极和悲观。整个采访,她不停地在哭。可现在的秀秀阳光、活泼,简直像换了个人。”

  秀秀告诉张远宁,自从与他交谈、把积压在心底的事说出来后,她就听从了张远宁的劝说,彻彻底底斩断了与前夫之间的恩怨。

  (编辑木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