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79亿元 8万农民告别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近年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调整扶贫思路,变救济式扶贫为开发式扶贫,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79亿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67项,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至今年年末,全县累计8.1万多贫困农民实现脱贫。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的大通县,有289个村33.8万农村人口,贫困面积达到48.5%。近年来,该县把消除贫困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中之重,抓培训、上项目,投
入3515万元,积极实施整村推进扶贫项目,使全县16个乡36个贫困村的8300余户3.5万多贫困农民受益,项目实施后,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超过800元;完成了景阳镇山城村、新庄镇上山村等36个村的乡村道路、人畜饮水、卫生室、小学危房改造、广播电视村村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小型就地调庄移民扶贫项目,已实施调庄移民村2个,搬迁农户131户、500多人,基本实现了当年搬迁、当年安置、当年受益的良好效果。

  累计投资7653万元,扶持农副产品加工、藏毯加工等产业化扶贫项目,先后扶持了青海绿草源食品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8家,建成藏毯加工企业14家;户均投资3500元,为7865户贫困户修建养殖畜棚7865栋;结合“阳光工程”,培训农民工6800余人,涉及工种26个,累计输出剩余劳动力12万余人(次)。

  此外,县、乡、村分别成立了相应的整村推进项目领导小组、实施小组,将项目资金分别与教育、卫生、交通、广电等有关部门配套资金捆绑使用,对项目牲畜采购进行招投标,其它物资的采购采用政府集中采购的办法,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从而实现了一户一户扶持、一村一村脱贫。(作者林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