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峰发现首例艾滋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6 长江商报

  ■宜昌

  民政部门将其遣返居住地

  本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李章奎肖长斌)昨日下午,宜昌五峰县民政局在当事人的要求下,将一名河南艾滋病患者派专车送往宜昌火车站,并购买火车票送其返回家乡。据了解

,这是五峰发现的首例艾滋病患者。

  15日,一名河南籍打工者自称为艾滋病患者,申请民政部门解决路费回河南老家。此事引起了救助人员高度警惕,立即报告县防疫站,并火速派人开展血检。

  经查得知,求助者张某,男,32岁,系河南省淅川县香花镇杜寨村人,三个月前在五峰打工三个月,因病无钱医治,申请救助路费回河南老家。两小时后,快速检测结果显示:HIV因子阳性。

  为了进一步确认,县防疫站派车将血样送至渔洋关疾控中心进一步检测。同时,县疾控中心将此消息上报县政府和上级疾控中心,并告河南方面的省县两级疾控中心。下午4时,县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仍显示为:HIV因子阳性!同时,河南疾控中心回告:该人在当地省县两级疾控中心均有登记,为HIV带菌者。

  昨日下午,县民政局与县疾控中心在上报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疾控中心后,派出专人专车将求助人送至宜昌,并购买火车票让其返回原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