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京借电12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8 长江商报

  我省今年供电紧张

  昨从省经委获悉,由于今年我省出现了供电紧张的局面,副省长任世茂率队赴京“借电”,赴陕西、河南去“借煤”。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决定调剂120万千瓦电力支援湖北,河南、陕西两省也表示,坚决支持湖北,确保湖北电煤供应。

  据省经委电力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长江上游持续干旱少雨,我省长江以及主要水库储水严重不足,水电大幅减发,尤其是进入四季度以来,旱情增多,靠火电补水电,耗煤需求大,电煤库存严重下降,有的主力电厂电煤仅够几天的耗用,部分机组因煤停发。

  进入12月份以来,全省用电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而目前省内水电每天只能发180万千瓦时左右,省内火电要发1.3亿千瓦时,再加上网供及外购电量1亿千瓦时,才能确保省内平衡。

  为确保元旦春节用电不拉闸(详见本报昨日A01版报道),12月11日到14日,副省长任世茂带队赶赴河南、陕西,恳请当地能在煤源供应和运力调度上给予支持,并代表我省分别向两地铁路局赠送了30万元慰问金。两省政府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确保湖北煤源供应。

  本月中旬,省政府还向国家电网公司报送专函,恳请支援我省电力。近日,副省长任世茂带队赶赴北京,向国家发改委、铁道部和国家电网公司讲述湖北的实际困难,求煤、求电、求运力。对此,国家电网公司专门召开协调会,决定调剂120万千瓦电力支援湖北,缓解湖北供电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