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清房间  随手扔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13 长江商报

  现金首饰藏进破旧蛇皮袋

  本报讯(通讯员刘修强吴远国)黄石大冶市一母亲为大女儿置办嫁妆时,将2万元现款和价值3万余元的首饰藏在破旧蛇皮袋里,不想被小女儿误当垃圾扔出窗外,被拾荒人捡走。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出动,约1小时后,现金首饰物归原主。前日,这位母亲拿出1000元钱感谢派出所民警,但被婉言谢绝。

  15日晚上,大冶市灵乡镇中国农业银行家属区,余某家人正准备为大女儿余娇娇(化名)出阁置办嫁妆。娇娇的母亲见人来人往,担心钱款丢失,于是将2万元现款和价值3万余元的金银首饰放进一个小塑料袋包好,再放到一个破旧蛇皮袋中,觉得这样既保险又不起眼。

  碰巧的是,小女儿小娇(化名)从外面回家帮忙清理房间。她看见一个破旧蛇皮袋横在地上有碍观瞻,于是抬手就将其从二楼扔出窗外。大约过了15分钟左右,余母回房间找不着袋子时,得知被女儿丢掉而寻不着,一下子晕倒在地。

  晚上10时,灵乡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走访,并查找相关知情人。有人反映,一名拾荒老太夜晚曾在附近转悠捡垃圾后走了。根据线索,民警迅速出击终于找到这名拾荒老太,而老太却称拾荒并不犯法。民警对老太再三做思想工作,并宣讲捡到他人巨款不还、不当得利也属于违法等法律法规。经过多方做工作,拾荒老太从上衣内层中取出钱款、首饰交给民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