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板块展现桃源工业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周勇军朱本召通讯员朱皓莫亚球实习生胡慧君)农产品加工、传统工业改制、园区经济发展“三大板块”展现桃源工业风采,使桃源成功实现了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起跳。如今,桃源综合实力已名列常德市第一位、全省第15位。

  近几年来该县通过招商引资大办农产品加工,资源优势迅速转化为工业优势。他们引进“金果实业”,形成了年加工柑橘罐头2万吨、全省最大的柑橘深加工龙头企业;引进了

年加工早稻1.5万吨的“湘鲁万福”、“鲁洲糖业”,年产13万纺锭、年产值达3.5亿元的“杰新纺织”,“德江棉纺”;利用70万亩油料种植基地,引进了年产值1个亿的省级龙头企业“明月油脂”……据测算,现在桃源70%以上的农业生产基地变成了加工业的“第一车间”。

  通过改制盘活存量资产,使该县传统工业焕发新的光彩。该县原氮肥厂停产16年,人心涣散、设施损坏,他们引进外来资金,在原有基础上扩容提质,组建起年产值过亿元的胜利化工集团。据统计,在改制中该县共盘活存量资产过亿元,引进项目资金近3亿元。

  打造园区经济,实现工业集群式发展,是该县工业最有亮色的板块。创元工业园已形成占地4000亩的全国大型电解铝及铝制品深加工企业集团。创元铝业自2003年投产以来,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7亿元,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实现利税4亿元。此外,该县还形成了漳江、陬市、热市等三个工业小区,三小区引进规模工业30家以上,年产值超过4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