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墓穴“原始股”套牢投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墓穴“原始股”套牢投资人
据新华社海口12月16日电近年来在海南省定安县刮起的一股炒墓穴之风,炒出了一场另类悲剧:有人为此患上了精神病,一些家庭为墓穴而破碎。

  从2001年开始,海南泰天实业有限公司与海南省定安县民政局合作开发定安福园(上图),经营墓穴。许以6%的提成在当地招聘人员推销墓穴。该公司宣称:墓穴如同“原始股”,既可以使用,也可以作为投资。购买“投资型”墓穴期满两年后,由公司按原价回收

,再按销售价格的20%加付增值红利,扣除应上交国家的税费,其余全部回报给客户。

  正是“政府投资项目”的显赫背景和20%的红利,造就了一批“墓民”,墓穴推销员和他们的亲友们纷纷拿出家中多年的积蓄购买最低售价数千元,最高达5万余元的墓穴“原始股”。

  据了解,定安福园迄今卖出坟墓穴位约6000个,金额达数千万元。其中绝大部分墓穴是没有具体位置的“编码”。民政部多次重申“只有持死亡、丧葬证明才能购买墓穴”的规定在这里完全成了一句空话。

  2004年后,泰天公司出售的“投资型”墓穴先后到期,大批购买墓穴的市民到泰天公司要求返还本金和“红利”,期待着投资变现。然而遭遇到的不仅是红利无望,连本金都有去无回。公司董事长邢永民要么避而不见,要么见了面就以“公司现在没钱”、“公司正在想办法,需要再等一段时间”等语搪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