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月-11月全国皮卡销量长城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6日专电(记者王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统计,今年1月-11月登统在册的10个皮卡品牌累计销量131020辆,其中长城汽车以4.33万辆名列榜首,同比增长34.8%,占整个皮卡市场份额的33.1%。名列第二的江铃汽车2.19万辆占市场份额16.7%,名列第三的郑州日产1.99万辆占15.2%,以下依次是中兴、福田,分别为1.84万辆、1.14万辆,占市场份额的14.1%、8.7%。

  在11月份销量中,长城皮卡以3041辆名列第一,日产、江铃分别以2658辆、2000辆排名第二、第三。

  据介绍,中国皮卡市场一直存在着两大阵营,包括以长城、江铃、福田、中兴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和以日产、庆铃为代表的高端合资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各品牌柴油皮卡大批上市,刺激了消费,加上批量出口国外市场,是今年销量增幅的重要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