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轨交3号线北延伸段通车 乘轨道交通,去宝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00 解放日报

  

明天,轨交3号线北延伸段通车乘轨道交通,去宝钢
本报讯(记者 陈汶鑫 通讯员 吴昕毅 尹炜)明天上午,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正式通车试运行,第一辆列车将于9时30分从铁力路站首发。记者昨天先行体验了3号线北延伸段运营,从细节中感受人性化服务。

  轨交3号线一期北延伸段南起江湾镇站,北至江杨北路站,共设10座侧式车站,其中8座为高架车站,平均站距约1.5公里。外观设计上,8座高架车站全部采用“雁形”设计,

远望如大雁展翅。唯一的浅埋车站铁力路站,还特别采用了“玻璃树”的外观,在宝钢厂区门前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长江南路站、淞滨路站、江杨北路站的站前广场也将铺就美丽“绿衣”。

  与3号线现有车站相同,北延伸段每个车站各有两个站台。记者昨天看到,进站口已设有明确的乘车导向;站台层地面,黄色的标识也清楚地指明了上下车区间。地铁运营公司首批赶制了5万份地铁《导乘信息》手册,明起将在各条线路车站同时免费发放。与此同时,整个3号线21座车站的广播词中,还增加了提示大交路列车终点站为江杨北路站的内容,和本次列车终点站为长江南路站或江杨北路站的内容。据了解,地铁运营公司还对PIS乘客信息服务系统进行了即时更新,3号线既有段的PIS系统内已增加大小交路终点站以及3、4号线列车的识别内容。

  在3号线北延伸段,乘客再不用忍受内急之苦。昨天,记者刚通过进站口进入宝钢集团所在的铁力路站,便看到右手边上清晰可见的公共厕所的标志,推门而入,蹲式便器既卫生也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