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第十九次人大工作研讨会暨人大工作研究会三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47 常州日报

  本报讯15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联合召开市第十九次人大工作研讨会暨人大工作研究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围绕地方人大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主题,围绕人大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的一些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一年来,研究会突出重点,着力围绕实施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常州、社会主义新

农村建设等8大课题进行调研。研讨会共收到各类文章57篇,其中钱炯的“发挥人大作用,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等5篇文章在会上作了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名誉会长虞振新说,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要积极探索人大如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把人民代表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贯彻好、落实好,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积极寻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于解决现实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理论调研,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围绕人大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不断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工作研究会领导和辖市、区人大及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顾生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