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市场建设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47 常州日报

  王伟成市长昨察看广化菜市场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长王伟成和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以及钟楼区有关领导来到即将落成的广化菜市场进行现场察看,要求市场管理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创造整洁有序的条件,让老百姓在新菜场买菜更加舒适、方便。

  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广化菜市场,是目前我市设施和功能较为完善的大型菜市场,近日已进入室内工程收尾阶段。该市场总面积达7500多平方米,其中营业面积为55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按照市政府对菜市场新的规范要求,市场内环境整洁明亮,布局规范有序,并配置了自动扶梯、电子监控、每日菜价行情电子屏、地下车库、冰库等设施。市场内分区经营,设有蔬菜、卤菜、豆制品、净菜、酱菜、光禽、水产、蛋品、干货、水果、糕点、副食品等18个大类的经营品种,摊位和独立店面达308个,可以满足各种层次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

  老东下塘菜市场是目前常州市区中心地段仅存的最后一个马路市场。长期以来,由于菜市场紧临市河,菜边皮、瓜果皮等对河水造成了严重污染,沿河老百姓怨声载道。加上市场乱搭乱建,破旧不堪,与周边的现代化城市形象格格不入,市场的重建势在必然。该市场的建成和启用,将彻底改变老东下塘菜市场一带长期形成的脏乱差面貌。

  王伟成兴致勃勃地察看了市场环境与设施后说:“每个居民家庭平时都要买菜、吃菜,菜市场建设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新市场即将建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可以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买菜购物环境。今后我们住宅区的规划一定要把菜市场作为一个重要设施放进去,不能等出现矛盾再来解决。根据现有规划,我市菜市场将分二到三年改造、提升、整合、新建到位,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据了解,由常州广化菜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化菜市场将于本月28日开始试营业。(王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