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手西部求拓展校际交流作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47 常州日报

  

携手西部求拓展校际交流作示范
最近,我校整个校园被一封感谢信打破了宁静,师生们又谈论我校教师代表一行5人,赴陕西华阴县岳庙初中,进行的东西部学校教育交流活动。带队副校长在全校电视讲话上介绍所见所闻,对我们进行吃苦耐劳品质的教育。小记者对支教教师殷春霞、李爱红、鲍列、张作勇等人作了采访。

  去年上半年,我校与华阴岳庙初级中学结成帮教对子。暑假一结束,我校语、数、

外学科教学能手组成的代表团踏上了征程。到达岳庙初中后,该校吴中富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岳庙初中概况及华阴地区的教育现状和当地学校管理的三大难:教育资金困难、教学设施陈旧、师资队伍落后。岳庙初中是当地最好的初中,可全校仅有一套多媒体教学设备,操场是煤渣跑道,十几个学生挤在一间宿舍,睡在用破凳、木条搭起来的床上……面对岳中孩子淳朴的、充满求知欲的眼睛,我校老师被深深地打动了,他们面向岳庙初中全体教师分别开设了以新课程理念设计的教学示范课。这几堂课给岳中的学生带来了无限的惊讶和惊喜,让他们看到了教育的希望。华阴县教育局长携当地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观摩,对我校教师代表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将其作为先进经验通过当地媒体进行推广宣传。

  陕西华阴之行,不仅建起了市北实验初中与岳庙初中的友谊之桥,而且沟通了东西部教育交流的渠道。岳庙初中吴中富校长发出强烈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东部学校、教育机构能走进西部,把先进经验传递给西部,为增进东西部交流,推动西部教育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采访中,我们又一次被震撼。感谢信中挚热的谢意,也许是深深的期盼。我们还从校领导处得知,今年十月,我校教师代表赴云南学习研讨期间,又与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小街中学签定了友好学校协作草案,将为该校提供教育教学的具体帮助……

  常州市市北实验初级中学韩美俊(RL6005)何凤媛(RL6006)林丽(RL6009)指导教师:殷春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